before and after      

從2011年5月成功瘦下20公斤後,胖子最怕的就是復胖的問題.所以,這一年的觀察年,我很謹慎,也偶爾很試探性的探測自己復胖的危險底線.
跨過第二個夏天,今年,我依然沒有復胖.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我整理一下自己這一年的維持好身材的心得.

大至上分為三期: 減肥期 , 減肥後觀察期 , 減肥後成功期.

(一)減肥期
一定要在減肥期的時候,好好吃有效的減肥藥.基本上,四個成分:抑制食慾,燃燒脂肪,增加肚腹飽足感,雕塑身形(藥物或埋線).
減肥當中,千萬不要讓自己有一次的放鬆吃了大餐,那真的會破功.告訴自己很快就會成功了.先和"酒肉朋友"保持安全距離.呵呵.我大概用了1個月多一點的時間,就成功瘦下10公斤. 瘦身成功後,不要擅自斷藥(真的不要自作聰明,醫生還是比較專業 ^^). 當你決定要停用藥物後,請醫生開減藥配方.我用了幾個禮拜的減藥配方到最後完全停藥,還持續瘦了10公斤左右.連屁股的肥肉都不見了.很神奇.

(二)減肥後觀察期-具備器械:磅秤,基本款就好
1.減肥成功後三個月是嚴肅觀察期,好好正常飲食,把好的飲食習慣建立起來,也記得把甲殼素,白腎豆,糖分阻斷劑帶在身邊,你有可能隨時被某家餐廳吸進去.所以,帶好你的武器.
2.一定要運動.不習慣運動的,至少規定自己先從每個月1-2次,每次只30分鐘,然後一定要流汗,心跳110以上的有氧運動.慢慢習慣後,最好每個禮拜有2-3次是這樣的運動方式.我習慣用我家的跑步機,省錢省時間.
3.夏天"瞌"刨冰,吃甜食,讓許多人破功,所以,記得帶好你的武器(甲殼素,白腎豆,糖分阻斷劑 ).萬一遇到"刨冰甜食美味軍團"的時候,可以有武器對付它們可怕的魅力 :P

(三)減肥後成功期
減肥成功後半年至8個月,不復胖者,基本上不太容易復胖.主要的原因是,生活習慣已經建立起來.但是,要永遠記得,我們的年齡會慢慢增長,所以,代謝功能會慢慢變得比較不好,所以,一定要每天習慣量體重.體重在白天與晚上會有1KG的"扣搭"落差,不要太緊張.所以,每天用一個固定的時間量體重比較可以有參考價值.我習慣用早上起床撒尿後量,然後晚上睡前也量,但是,會和自己昨天的同一時間做比較,不是用早上和晚上的拿來比較喔.
體重增加1公斤,持續幾天下不來:要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是否有過量.開始從飲食調整.
體重增加2 公斤,持續幾天下不來:要開始運動(記得:有氧運動,而且30分鐘就好,不可以過量!!過量就會運動傷害,而且會造成心理的壓力喔.運動是Games,不是Pressure!!.)
體重增加3 公斤,持續幾天下不來,快找醫生吧.
體重增加4公斤以上:你開始有復胖的危險訊號了.再不復診,又要變胖子了.

我大概就是這樣過了這一年的觀察年,現在,可以說是美食當前,也可以盡興的enjoy them!!

大家加油!!



張毅 醫師

 

名瑿醫美診所

夏娃診所

www.mydoctor.net.tw

02-2571-2811

02-2922-4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毅+美容醫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