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張毅醫師)   

04

 

最近很火紅的一個網路素人 (泰國人).很佩服他的改變的意志力.想想自己一路走來的改變,其實也很感動.如果有人告訴你你不需要減肥,胖胖的也很可愛,那你要注意,那不是真正的朋友.因為肥胖已經被WHO世界衛生組織定為疾病了. 所以,減肥的最主要目的,是擺脫代謝症候群帶給自己老化的快速進程,以及肥胖帶來的疾病.我不主張病態性的強迫自己絕食減肥,但是,醫學一直在進步中,一定有更多正規的方式讓一個人健康的瘦下來.(當然一定要運動!!)

00 

易胖體質的我,只要多吃,就胖.(那一年,我是老師)

 

01image

在社會奮鬥幾年後,體重越來越上升,不健康的指數越來越高....因為體重迅速上升造成身體的負擔,有一天,脊椎終於"抗議"了,我躺在病床上,回想自己的人生,怎麼可以這樣的被自己糟蹋成這副德性,神給我管理的身體都管不好,我還能管理甚麼事??

經過漫長手術及含痛的復健幾個月後,我真的痛定思痛,決定改變!於是開始用當下醫學正規的減肥療程。

適當的減肥藥物療程丶針炙丶食品丶運動.健康的瘦下來了.成功減掉近20公斤的肥油,至今未復胖。

02

 

 

瘦身成功後當然精神變好了,也可以更活潑參與許多的活動,

透過美容醫學微整形不斷地改善自己的比例及恢復以前因無知所破壞的體質。

不過,光有外表不夠,喜樂的心是良藥.所以,選擇喜樂的心,選擇心所嚮往的..,

在行醫近十年里,我發現傳統及現代醫學治療疾病往往很多都是不可逆的階段了,當然已生病就要醫,不要逃避;但若可以未生病發生前預防並恢復,讓身體再次健康,防止因疾病丶老化所帶來的破壞,不是更加分嗎?於是我開始進一步了解預防醫學及學習如何用在現代醫學里。英國諺語說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真的有其道理,現代醫學 + 預防醫學是讓老化的身體恢復更健康有活力的好方法.

原來,年歲的冠冕,不等於蒼老的身體.原來,可以逆齡,讓不可逆的老年生活更活潑,更"年輕",更有品質,是美好的...

 

03

一步步近40歲的我,努力地希望比以前更年輕,雖然年紀是增加了,社會歷練增加了,但,年輕 的心不可少,,追求內涵,心,靈的豐盛,更是重要的.原來人被創造,是要成為管理者.更能體會聖經中創世紀說的"神要人管理"這個意思,我們有管理好自己的義務...

最近,世界變化越來越快...希望自己能達到管理好自己的這樣的行為習慣後,更能知道如何管理這個世界上的一切.

 

我個人不主張過度的一味追求外表,而毫無內涵.我也不覺得一個有內涵的人,完全可以不管理好自己的外在及生活態度因為,心裡所想的,就表現在行為上.

"乾淨俐落就ok",的確有些人對外在的"唯一標準"就如此,沒有不對。

但,有人就是把美容,微整形當成藝術般的執著與看待,其實也沒有不好。你不能說一個藝術家對作品的呵護是不對...因為對他而言,那不只是一張臉,那是一種藝術.當然,美容醫學也有它的極限,錯誤的期待也是不對的.美容醫學不是只有美丶容丶醫學。它是藝術啊!

因此. 回想這一路來,很謝謝許多許多栽培我的老師,學長姐,國內外大師還有許多信任我陪我一起變美變帥變更注重健康的夥伴及客人們.

現在,我更覺得,在美容醫學的領域,它已經超越了醫學,超越了商業行為...對我而言.它現在是一個現代藝術...

期待自己成為一個更稱職的醫(藝)術家.

image

 image

 

image

 

張毅 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毅+美容醫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