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5  

 

很多男孩和我以前有一樣的困擾,就是"月球表面"的全臉讓人家覺得我們看起來很憤世嫉俗 ><....

我的月球表面比真正的月球還到位.後來很多年前到台北榮總受訓的時候,一位整形外科的學長幫我做了飛梭三次(當時的飛梭算非常早期,所以整張臉在治療後會流血,還要貼人工皮一個禮拜)...治療後,皮膚確實改善很多,整個充滿凹洞的臉,只剩下臉頰的痘疤.後來因為忙於工作,我就沒有繼續讓學長處理剩下的痘疤.

開始在醫學美容服務的這幾年裡,我發現很多人和我一樣,一直受痘疤的困擾造成人際關係很不好,很自卑,與別人不敢近距離互動.男生女生比例都差不多.

有一次參加韓國某皮膚醫學中心教授的研討會,教授分享了目前他在韓國治療的方向="皮下挑針"+"飛梭(或飛針,或飛針電波)",改善凹疤的滿意度大大提昇.於是,我也把這個技術帶回來幫助客人.大家的反應熱烈,也非常滿意.很多人因此擺脫了人際關係的陰影.

carcarcar  (圖:與韓國皮膚科教授合照)

 

CAR01

其實凹疤存在的原因,除了表皮受損造成之外,皮下的纖維化(FIBROSIS),會造成"坑坑疤疤"非常的頑固,雖然做飛梭,飛針,電波飛針可以改善,但是頑固的纖維組織會讓凹疤的修復過程無法讓生長組織(生長因子)更有效地定位在治療的部位.因此,把凹疤下的纖維組織打斷,不但讓生長因子"游過來"得更順利,而且也可以讓表皮在張力減少的情況下,生長得更順暢.

 

CAR2  car00

有時候,在飛針(或飛針電波)治療中,立刻提供生長因子,因為在這時候,大量的生長因子可以讓凹疤重新"長起來"的機率提高.

好開心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我也在努力改善自己的凹疤中. 我們一起加油喔.

 

張毅 醫師

Dr. gor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毅+美容醫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